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李岩、孙月沐赴现代教育社等单位进行“强党建 促发展”专题调研

2018年7月3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领导就“强党建、促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活动,会议着重研究了“如何以党建工作促进核心竞争力提升、资源聚合和机制创新、国际化工作”这一主题。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孙月沐与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现代教育出版社、研究出版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现代出版社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人员出席活动。大家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现状和业务特点,摆出薄弱环节,查找突出问题,就如何改进和提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了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的融合互动,全面梳理了各单位改革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积极研究了解决方案。为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三型集团”建设步伐打下了坚实基础。

谭跃总裁分别从意义、思路、目标等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的核心要点全面做了阐述,指出强党建第一个意义就是要强基础。强执政党的基础,强国家发展、社会发展的基础,强两个百年宏大目标实现的基础。落实到具体的层面就是就是出好书、出效益、出人才。

关于党建工作的思路,谭总强调一是要以弘扬传统的方式加强党建,二是要以结合实际的方式加强党建,三是要以创新发展的方式来加强党建。

对于党建的目标来说,谭总指出打造中型强社就是我们党建的目标。具体实施起来,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1、要有一个净计划的门槛;2、给予政策倾斜;3、给予资金的投入;4、要有考核验收的办法;5、重点是抓效益性的项目;6、做好分析和规划。谭总指出,各个单位在找准自身定位的基础上,抓住主要问题,把这个问题用落实项目的方式予以解决。

现代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陈琦介绍了现代教育出版社党建活动的最新发展,包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党委议事规则的明确都较之前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根据集团的精神,在纪律检查、选人用人、执行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自纠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处理。陈琦总结到:谭总提出的三型集团战略目标体现了出版国家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出版思想的生动实践,对于打造国家文化出版高地,更好实现党对出版工作的指导,助力出版界坚持四个自信,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代教育出版社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三型集团建设贡献出更大力量。

现代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沈悦苓就党建工作如何促进编辑工作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汇报。她强调,现代教育出版社党委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在中心工作中唱主角,使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化,形成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她同时在编辑队伍建设、产品线建设、规章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具体做了阐述,希望通过党建成果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为现代教育出版社的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研究出版社总编辑赵卜慧就经营中出现的痛点和困难,以及如何结合党建予以解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就广告营销主业大幅下滑、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难点、行业目前面临的困境做了具体汇报,就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来应对、解决这些困难提出了看法。现代出版社总编辑吴良柱则在党组织活动、风险自我排查、人员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在业务上又同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降低经营成本的问题。

孙月沐副总经理主持会议并总结,谭总围绕党建的意义、思路、目标,结合集团实际,充分诠释了“党建”两字,有高度,很实用。中型强社计划或者中小社振兴计划,是这次调研的主基调,也是我们能够达到的目标和成果,会后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