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召开2018年度半年工作会议

QQ图片20180716090435

7月9日至11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在京召开2018年度半年工作会议。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班子成员,国内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共160余人参会。会议深刻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上半年,中图集团紧扣“创新强服务,管理出效能”年度工作主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成本费用稳中有降,整体发展健康良好。

总经理张纪臣作题为“砥砺奋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讲话。他指出,上半年集团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一是深入推进一体化,主营业务提质增效、稳健增长。二是全面加强数据资产管理,聚合上线量大幅提升。三是创新服务加快拓展,数字业务拉动增长效果显著。四是积极开拓纸电融合新业态,中图按需印刷实现品牌影响力和销售额双突破。五是扎实推动融合发展,文创业务稳步增长。六是全面深化“走出去”,版权输出合作出版实现再突破。

张纪臣还分析了集团在进口主营业务、数据化转型、大众零售业务、大文化贸易、干部的执行贯彻力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盈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深入推进一体化经营,提升集团竞争合力;三是加强数据驱动、技术创新,培育“数字中图”建设的业务新支柱;四是加强执行力建设,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攻坚克难;五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融合。

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5个一体化工作牵头部门总结了一体化实施的成果和经验,提出了下半年深入推进一体化的具体思路和举措;7家分支机构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8-2020任期中图集团分支机构绩效任务书签约仪式,召开了本年度分支机构总经理会议以及9个业务专题会。

下半年,中图集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中版集团“两调四强”和打造“三型集团”战略为指导,着力实施“五型发展”战略,紧密围绕“创新”和“管理”,砥砺前行,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数字中图”新局面!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