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葫芦文化丛书》首发 填补国内葫芦文化研究空白

7月18日晚,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葫芦文化节上,曲师大副校长扈鲁教授领衔编纂、中华书局出版的国内首部九卷本大型《葫芦文化丛书》首发。

扈鲁说,丛书编纂工作历时三个春秋,数易其稿,一百余位编纂人员怀着弘扬中华葫芦文化的崇高使命,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倾注了巨大心血;中华书局、辽宁葫芦岛、云南澜沧、山东聊城以及社会各界对丛书的出版给予了大力支持。

7c8cc874384e923d757cd7ab1ec024d0

《葫芦文化丛书》是海内外第一部全面系统梳理研究葫芦文化的著作,由曲师大副校长扈鲁担纲丛书总主编,由中国民俗学会设计规划,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丛书于2015年秋开始策划筹备,历时三载春秋,参与编纂专家学者130余位,涵盖了北京、天津、山东、辽宁、云南等地的多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的数十位海外葫芦文化友人。丛书共分《研究卷》《史料卷》《文学卷》《图像卷》《器物卷》《植物卷》《葫芦岛卷》《澜沧卷》《东昌府卷》等九卷,被学界誉为“填补国内外葫芦文化研究空白之力作”。

丛书首发活动期间,举行了《葫芦文化丛书》出版发行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研讨了丛书的学术价值和时代贡献,并围绕发掘弘扬中华葫芦文化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