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围绕集团发展主题,聚焦版联重点工作

在中国出版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上,集团公司谭跃总裁提出了 “坚持一个统领”,打造“三型集团”的新目标。报告中在提高质量资源整合方面特别提出了中版联公司要“加强纸张整合、降低运营成本、拓展外部市场、提高经济效益”的24字方针,这为中版联公司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与着力点。公司以“求真、务实”作为工作的总基调,打造“理念先进、品牌著名、规模适度、效益明显”的现代纸张流通企业。

(一)优化企业人才导向

人才是企业构筑战略优势、打造品牌、实现战略目标的第一选择和基础保障。中版联公司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党管人才的政治导向、人才引进的高端导向、人才配置的市场导向、人才发展的市场导向、人才服务的精准导向,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努力建设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公司已制定和完善了以市场经营为导向的《奖惩激励制度》和《市场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引进了专业人才队伍,搭建行家大显身手的舞台,让人、财、物得到合理的配置,使中版联公司成为业界人才最向往的地方之一。

(二)做大库存纸规模,发展云端库存

库存经营是纸张经营工作的重要内容。目前公司库存纸规模十分有限,基本上还是以出版社自存纸为主。自去年以来纸张一直处于上涨周期,公司有计划的提高了库存规模,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库存纸种类集中为代理的国外纸与出版社常用纸。中版联公司库存纸规模提高,可以有效降低出版社库存纸规模,减轻出版单位在纸张采购环节上的资金占压,也缓解中版联公司的资金压力,增进出版单位与中版联的合作紧密度,我们提出争取做到“出版社存隔夜粮;中版联存隔月粮”的库存理念,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价值。在此基础上有效提高中版联公司在纸张经营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创新库存经营的形式和内容,中版联公司还要引入开放的互联网思维,即传统行业+互联网嫁接。引入“云库存”即数字库存的概念取代一部分实物库存经营模式。要有平台意识和电商做法,建立以中版联公司为中心的生产厂家和经营公司参与的库存共享平台。建立网络的纸张库存实时查询信息系统,用户的信息获得和订单都在互联网上完成。利用集团纸张集中招标采购的契机,将纸张供应厂商的库存与招标采购合理有机的结合,在获得更为优惠的价格的同时大大的减少实体库存,有效降低资金的占压和市场的价格风险,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让出版社和供应厂商从共享到共赢。截止到6月底,中版联公司已经推出微信版的库存信息,方便出版单位实时查询。

(三)开发订制纸张,建设自主品牌

品牌建设是中版联公司长久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内容。

一是加快推进与著名纸厂的特色产品独家代理权合作。现在晨鸣米色胶版纸、龙口纯质纸已经是中版联公司代理的特色产品。我们将继续依托自身的渠道优势,尽快增强公司在高端纸业领域的话语权。

二是专用订制纸项目。做好市场调研,积极利用集团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指定纸张生产参数订制生产专用纸。公司成立专用纸张项目小组,专项负责,品牌的申请和商标的注册都在积极推进中,已在商标局注册中的品牌商标(分别为“鼎琇”、“鼎强”、“鼎用”、“鼎舜”)。未来将用于集团专用纸和自主标准的产品开发上。力争下半年内此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第三,做好集团外宣传,订制纸张将是中版联公司撬动和拓展市场的重要武器,我们已经开始在集团外的用户中宣导产品概念、培育销售渠道,努力使订制纸成为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的拳头产品,扩大集团外销售,提高经济效益。

中版联公司副总陆南宸在出版工作交流会上展示品牌即将使用的商标(书法家卫兵先生作品,一共有四款,分别为“鼎琇”、“鼎强”、“鼎用”、“鼎舜”均已在商标局进行注册中。)

接下来,中版联公司全体人员将会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照集团公司“三型集团”发展的整体战略,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集体智慧力量,调整完善竞争机制和经营策略,为集团公司图书出版的供给侧改革和中版联公司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