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数字化”战略最新成果将在第25届北京BIBF书展展示

2018年8月22日至26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京举行。本届BIBF展览面积9.77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0多家海外参展商参展,在2500家参展商中占比超过61%。

微信图片_20180814114904

图博会期间,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将发布数字化战略二期成果“晓知识”的新版产品。

十二五以来,中国出版集团“数字化”战略有序实施,数字产品种类稳步增长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号召下,中国出版集团在努力打造“三型集团”,即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同时,承担起了思想文化高地和数字融合高地的责任,构建国家级专业大数据知识服务体系。

2017年9月上线的一期工程“中版数字”,包括综合运营、软件系统平台和物理平台的搭建。将统一抓取、展现其所运营的数字出版内容产品,变松散的产品为一个整体,建立互补、完整的产品线,促进产品的良性竞争、有序发展,形成服务生态。

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了综合运营系统软件平台与物理平台的搭建,用户可以在平台上体验与消费精品数字化阅读服务、知识服务、专业服务、数字教育等精品数字化产品,获得精准、便捷、高效的行业旗舰店式服务。

包括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易阅通”平台,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的语联网平台——“译云”“译见”,商务印书馆“工具书在线”及新华字典App、中华书局“中华经典古籍库”,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大佳书城”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正在建设中的“百科三版”等等。

2018年4月项目上线了二期工程,聚合了移动客户端、在线平台、数据库、电子书、音视频等多种形态的内容,其中移动客户端有43个,在线平台有33个,数据库产品有9个。

其中,“晓知识”App是一款集媒体、导购、社区、工具属性为一体,高效获取优质知识的移动客户端产品。除了向用户实时推送优质的付费内容优惠信息,直达优选知识内容门户,晓知识还是一个知识导航工具:为用户提供知识服务精选内容,任何知识用户或是爱好者都可以在平台上分享和购买所喜欢的相关产品。

未来,平台建设将更加快速,具体是将集团各大数据库平台打通,将内容进行大规模整合,建立内容大数据知识型管理平台,同时通过互联网化手段,不断聚集内容、用户及需求,满足TOB和TOC多目标用户需求,以集团为依托挖掘资源价值,共同催生产业裂变。

8月22日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晓知识将发布新版本。这一版本新增了免费自制内容,包括涵盖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图书等领域的免费短音频,帮用户每天收获各行各业的真知灼见,同时,还有精选好书速读,五分钟帮用户了解其中精髓,帮助用户降低选择成本,作为图书选购、阅读的入口。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