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新力量,新目标,开启中图新时代的新征程

2018新春伊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下,以打造“三型集团”和建成“数字中图”为目标,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抓住新机遇,建设新中图,开启新时代又一轮干事创业的新征程。

一、凝聚新力量,打造过硬队伍

建设新中图,抓住“关键少数”。年初,中图公司对国内六家分支机构领导班子进行了重新聘任和调整,总公司完成了中层干部公开竞聘,20余名干部走上新的管理岗位。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公司党政领导与各分支机构党政负责人和总公司所有部门负责人同时签定了《绩效任务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考核;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宣布专门成立监督部,履行纪检、监察、审计三项职能,加强对公司各项重大经营活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新力量的加入,增加了活力,带来了希望;新监管措施的实施,增强了 “两个责任”,打造了过硬干部团队。

二、聚焦新目标,明确新思路

建设新中图,明确发展方向。中图公司是国有文化企业,是出版物进出口的国家队,承担着“文化安全卫士、科教兴国尖兵、行业发展先锋、文化交流桥梁”的历史责任和使命。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继续建设“数字中图”的关键一年;更是在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为做好2018年工作,全力打造“数字中图”,明确了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中国出版集团“两调四强”战略为遵循,认真贯彻坚持“一个统领”、打造“三型集团”,进一步发挥“压舱石”和“走出去”主力军作用。

三、落实新部署,实现新发展

建设新中图,要具有务实担当的精神。公司提出将着力在创新和管理上下功夫。明确强调创新是中图快速实现转型发展的源动力、加速器,必须加大创新力度,实现服务能力新突破,提出了一体化、数据化、国际化和多元化四个方面的创新要求。公司对在中国出版集团2017年青年“创新.圆梦”活动中获奖的18个项目团队和4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在公司上下营造出争先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强调管理是保障中图在发展高速路上实现又快又好增长的方向盘和刹车片,必须狠抓实效,提升管理效能,巩固发展根基。

中图公司紧紧围绕中央要求和公司改革发展需要,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公司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通过加强精准化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和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在中图新发展的舞台上,中图人团结奋进的力量正在集聚强大。面对新目标、新挑战,中图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朝着实现“数字中图”、建设“三型集团”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