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天机破》《大授衔》 现代出版社两场重磅活动亮相2018上海书展

现场

8月16日,百万畅销书青年作家吕峥携新书《天机破:王阳明》亮相2018年上海书展,以“修心炼胆吐光芒——王阳明的内圣外王之路”为主题进行讲座并签名售书。

吕峥

《明朝一哥王阳明》出版八年来已成为百万级的畅销书,此次出版的新书《天机破:王阳明》写作历时三年,内容近一百万字。作为第一位把王阳明写火的作家,在谈到此次出版新书与《明朝一哥王阳明》的不同之处时,吕峥解释道:“《天机破:王阳明》是小说,而《明朝一哥王阳明》是历史,由于大学师从国内最早系统研究王阳明的学者周月亮,我在平衡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方面会更有心得。”

现场

同日下午,著名军事军事纪实文学作家关河五十州携新作《大授衔》,以“关河五十州解读1955年大授衔内幕”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共分为五个专题,分别为:“抗美援朝与大授衔”、“毛泽东辞帅”、“粟裕为什么没有被授予元帅?”、“大授衔中的女将军”、“大授衔与军人地位待遇的改善”。

关河五十州

《大授衔》是继畅销书《战神粟裕》后,关河五十州真实解读中共战神及中共党史又一力作。本书全景式地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进行全军授衔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浓墨重彩地描写了十大元帅、十大将的丰功伟绩,详尽地诠释了授予元帅、大将军军衔的依据和标准,并讲述了授衔中的“让军衔”和“争军衔”的历史内情。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