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花叶婆娑——华盛顿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古籍珍本新录》新书发布会在2018BIBF举办

IMG_9383_副本

2018年8月22日,《花叶婆娑——华盛顿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古籍珍本新录》新书发布会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顺义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副总经理林佳红,美国华盛顿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沈志佳等出席活动。

IMG_5443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致辞

孙月沐在致辞中就国际间合作开展海外中文古籍编目、整理与保护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向在海外推进中文古籍保护工作的专家学者表达了敬意与感谢。

IMG_9379_副本

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讲话

中华书局顾青总编辑在讲话中谈到海外中文古籍亟待保护、整理的现状,表示中华书局将全力支持相关项目,欢迎更多机构、专家与出版社一起,共同承担海外中文古籍整理保护的历史重任。

IMG_5445_调整大小

《花叶婆娑》收录了美国华盛顿大学东亚图书馆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图书馆所藏,此前从未得到整理揭示的善本古籍、普通古籍以及特藏文献2000余种。书中精选部分善本和特藏文献图版编为精美图录,此外还汇集了两家图书馆此次新编珍本的目录。《花叶婆娑》的出版得益于两家海外高校图书馆与中国高校图书馆的国际合作、海外高校与中国出版界的合作,这是中美加三国、四方为保护中华古代典籍,传承中华古代文明共同努力的结果。

IMG_9384_副本

沈志佳向北京大学图书馆捐赠《花叶婆娑》

IMG_9395_副本

顾青向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捐赠《花叶婆娑》

发布会上,沈志佳馆长、顾青总编辑还分别向北京大学图书馆、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捐赠《花叶婆娑》。赠书仪式既体现了海内外学术机构间的友谊与互动,更是国际间中文古籍保护良性合作发展的重要见证。

责任编辑:Xin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