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多场活动亮相苏沪两地

2018上海书展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携多场活动精彩亮相,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受到了专业人士和大众读者的热情关注。

image001

新书《Pianoboy唯美钢琴曲精选》的读者见面会拉开了我社此次系列活动的帷幕。在见面会中,来自中国台湾的流行钢琴王子Pianoboy(高至豪)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与读者分享了十多年来精彩、曲折的追梦历程。活动现场,Pianoboy现场演奏了两首他的成名作品:《安静的午后》和《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image003

“为依然存在的乐器立传,为已然消失的乐器书写生死轮回”,中国好书《古乐之美》作者苏泓月于17日下午来到书展现场,与读者于分享书中故事与写作心得,揭开美妙绝伦的中国古代音乐面纱,解读不同时代下中国人的精神气质。不少读者更是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此次分享会。

image005

时值中国经典巨作《牡丹亭》问世420周年,人民音乐出版社精心推出《琴赏牡丹》一书。书展现场,古琴艺术家、主编杨青先生与主编曹雅欣女士及嘉宾梁雅、孙宁通过弹、说、唱、演把听众带到再次梦回那妙音缭绕的“柳杜”情深中。活动将我国最早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两项优秀艺术——“昆曲”与“古琴”首次结合起来,再现古代文人“君子之座必左琴右书”的生活理念和方式,也用现代文人的视角诠释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中的新风貌。通过嘉宾的现场演奏与讲述,让观众从琴声与文字的精巧结合中真正欣赏和了解这个“中国古典文化符号”。

image007

18日下午,“音乐幼儿园”系列《狸狸音乐素养学校》于第二活动室举行了新书发布会。该系列图书专门针对儿童的音乐启蒙而设计,为了引导观众正确使用教材,责编邀请台下观众亲自体验钟琴、竖笛、铃鼓等乐器。活动还邀请了上海GROOVEPAPA音乐打击乐教室创始人、打击乐手袁朝桢先生为观众演奏了卡宏箱鼓,并讲述了卡宏箱鼓乐器的历史沿革。袁老师以卡宏箱鼓为例,请来了两队热情小观众配合他现场教学。使他们在游戏中对打击乐的节奏特点和音色逐步了解。

image009

image011

8月18日,由中国出版与凤凰传媒联手打造的、位于苏州凤凰文化广场二楼的首家“中版书房”正式与读者见面。活动嘉宾专程来到苏州,在刚刚开业的“中版书房”品牌书店里为读者带来了一系列音乐文化的视听盛宴。“音乐带来品质生活——走进音乐”讲座正值台风天,但恶劣的天气挡不住读者的热情,吴中图书馆的报告厅座无虚席,《音乐欣赏》的作者姜蕾就“该听什么音乐?为什么听音乐?怎样听音乐?”带领苏州读者一起走进美好的音乐世界。《古乐之美》、《琴赏牡丹》的分享会也先后在中版书房举行,苏州古琴文化悠久,读者对器乐、戏曲与中国古典文化结合十分感兴趣,与作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