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创新传播方式推广正能量阅读 中图公司推出“主题阅读”电子书柜

8月24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成功发布“主题阅读”电子书柜产品。

来自国内40余家出版机构、国内外图书馆、高校以及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的代表参加活动。相关政府、协会领导出席活动,并对“主题阅读”电子书柜产品给予积极评价。

“主题阅读”电子书柜,是中图公司在手机阅读越来越普遍的当下,特别推出的新型阅读产品。该产品将自身积累的海量数字资源,按照不同主题分类,借助移动化、碎片化技术加工,形成了一个一个的电子书柜。

“主题阅读”电子书柜有两个鲜明特征,一是精准开发主旋律产品,二是创新了主旋律产品的传播方式。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并演示了部分产品。其中,“学习系列”主题中的“党建书柜”,集合了中宣部推荐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如《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读懂中国经济》。这些电子书柜产品,可以嵌入到微信公众号或APP产品中,为这些新媒体的用户及时提供阅读服务。中图公司认为,主动按照主题分类的这些电子书柜产品,能够帮助用户从海量信息中选择有价值的内容,随时随地进行有营养、有启迪的阅读,实现省时间、成体系的阅读。

“主题阅读”电子书柜一经亮相,即得到高校、图书馆等多个行业及领域的关注。上游内容方代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认为,“主题阅读”电子书柜不仅为出版社提供了内容传播的新渠道,更是集各家出版社之力将有品质的内容服务于读者。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谷征博士认为,这种“主题阅读”能让读者跟随伟人、名家的足迹阅读,很好地满足了高校学生的移动阅读需求,体现了共读性,希望“主题阅读”可以走进更多高校,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主旋律、正能量的阅读。此外,主题电子书柜通过新媒体进行传播的便捷方式,也得到了平安银行的高度认同。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的代表表示,“主题阅读”电子书柜能够为他们的客户及员工提供增值的阅读服务,传播主旋律和正能量,将持续订购电子书柜产品。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