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摩洛哥Attaouhidi出版社《国宝档案》阿语版权签约仪式

2018年8月23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摩洛哥阿塔图迪(Attaouhidi)出版社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国宝档案》系列图书阿语版权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莅临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海涛和阿塔图迪出版社社长艾哈迈德•马拉蒂分别做了发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乔先彪与马拉蒂社长进行签约,李岩副总经理、集团股份公司国际部主任刘忠和刘海涛社长见证了签约仪式。

1

《国宝档案》系列图书共有五部,讲述了一件件国宝曲折动人的故事,揭示了国宝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介绍了国宝丰富玄妙的知识,展示了国宝撼人心魄的魅力。《国宝档案》系列图书最大特点是在介绍国宝的艺术价值、文物价值和历史价值的同时,着重讲述国宝背后的传奇故事和曲折经历,在引人入胜、跌宕起伏的故事中,使读者身临其境,领略中华国宝不朽的价值与魅力。

2

李岩副总经理指出,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在落实中国文化“走出去”这一国家倡导中,肩负着重任。多年来,中国出版集团牢记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使命,积极响应“中华文化‘走出去’迈出更大步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及“一带一路”倡议,将“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作为全集团“三化目标 六大战略”的基础性战略,并持续推进。

3

刘海涛社长介绍《国宝档案》系列图书曾获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提名奖,其版权已输出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

4

马拉蒂社长表示,他非常愿意把中国优秀文化引进到阿拉伯地区。作为摩洛哥出版商协会秘书长,他会将更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优秀图书推荐给摩洛哥其他适合的出版社。

5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