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音乐研究》创刊60载弦歌不辍

9月16日~17日,人民音乐出版社《音乐研究》编辑部主办的“纪念《音乐研究》创刊60周年座谈会暨当代中国音乐研究专题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玮,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部主任刘祚臣,中国音乐学院前院长、《音乐研究》主编赵塔里木,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党委副书记周群、副总编辑杜永寿以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全国数十所专业音乐院校、学院的专家学者、各音乐学院学报编辑部负责人齐聚一堂,与《音乐研究》历届主编、编委回味60年来办刊历程,畅谈当代中国音乐研究的时代课题。座谈会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主持。

孙月沐表示,《音乐研究》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最早创立的全国性大型音乐学术期刊,60个春秋积淀下的宝贵财富值得认真梳理和思考。人民音乐出版社以此为首的音乐期刊方阵,不仅在社内发展壮大,而且还是中国出版集团打造主流出版集团的重要拼图和中坚力量。希望《音乐研究》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打造时代精品,加快融合发展,深化国际拓展,培育新时代出版新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广大读者。

莫蕴慧表示,近年来,《音乐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艺作品“思想要精深、艺术要精湛、制作要精良”的精品意识为主导,在原有基础和积累上,已搭建成一个较高的学术平台,同时也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希望未来继续立足本土、放眼域外,重视中国音乐学理论研究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刊物的公信力、引领力,坚守学术责任,促进学术发展。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