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跨界作家欧阳应霁出“Home书系”

他热爱旅行,钟情漫画,关注设计,沉迷杂志,狂恋影音,爱恨美食……一路放肆贪玩,20年来的跨界还成了12本图书。他是来自香港的欧阳应霁,其“Home书系”日前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该系列共十二册图书,包括现代家居生活实践笔记《两个人住》《回家真好》、论述当代设计潮流的《设计私生活》和《放大意大利》,调研本地真味的《香港味道1》《香港味道2》以及《天生是饭人》等。

二十年来,欧阳应霁通过频繁的跨界创作,让人们重新打量自己生活的城市、社会与时代,许多细微的想象与反思由此生发。近些年来,他又创办了“味道图书馆”及“半饱厨房”,策划艺术主题餐宴活动,活跃于自媒体平台,进一步实践理想生活的全方位体验分享。谈及这些跨界实践尝试,欧阳应霁说,其实都是写作的延伸,透过这些实践,他也更能看清新媒体、自媒体。“所谓新媒体、自媒体,得看你对本来就存在的内容有没有新的理解和演绎,有没有自主自在的观点与角度。”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