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江南《商博良》探讨生死和欲望

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九州飘零书:商博良》原创小说冲进各大图书销售榜单前列,引起不少读者关注。该书是著名幻想作家江南的新作, 创作灵感来源于江南早年间游历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讲述了年轻的神秘旅人商博良远离尘世,经历重重诡异困境,飘零天地间的故事。 

《九州飘零书:商博良》一书不同于江南为读者所熟知的成长热血设定,是在诡秘阴郁的九州故事环境中,塑造了一个全新的独特性格的主人公,同时将东陆旅人的淡然旁观与边民的热烈情感交织在重重诡异困境中,展现了边陲地区的风物民俗。小说想象瑰丽,尤擅营造氛围感,通过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推进,制造人物性格发展中的强烈反差从而使人物性格独特而丰满,情感渲染表面平静克制实则暗流汹涌。江南坦言,在写作本书的时候自己正在读佛经,以一个旅人自况,想追求一个高于自己的存在,想在作品中讨论生死和欲望这样不同于当时一般幻想题材的主题,在描写时,也采用了更加传统文学的叙述方式,可能是其创作过程中一种偏向个人化的尝试。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