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大国匠心——景德镇陶瓷名家作品集》首发式暨艺术家座谈会在景德镇举行

10月19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国匠心——景德镇陶瓷名家作品集》在景德镇举办首发式和艺术家座谈会。作为“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活动之一,首发式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和景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内外陶瓷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藏家、市场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中国陶瓷艺术的发展。

《大国匠心》汇聚近70位陶艺家的作品,不仅包括已入耄耋之年的王鹤亭、王锡良、周国祯等老一辈艺术家,孙燕明、方毅等一批中青年艺术家也呈现了精品力作,其中也不乏90后的新锐艺术家。在大师辈出的景德镇,此书的出版受到了广泛好评。

图片1_副本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周伟在首发式上说,这本作品集的出版标志着人美社全面服务景德镇艺术家的新起点,是和景德镇共同开创陶瓷艺术新时代的新起点,也意味着人美社在工艺美术领域的新起点。

在艺术家座谈会中,围绕如何发现、培养、推荐有潜力的艺术家以及中国书画艺术、设计艺术如何更好地与陶瓷艺术融合。特别是人民美术出版社如何更好地为景德镇艺术家服务,就此展开了深入研讨。作为中国四大产瓷区之一,景德镇以艺术瓷见长,尤其注重书画艺术与陶瓷工艺的结合,而发展到现代,景德镇陶瓷已经不仅是一类产品,更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一个艺术产业平台、一扇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作为人美社来说,现有的三大平台正是为了更好地为艺术家服务。传统的出版、期刊平台为艺术家的传播提供支撑;美术教育服务平台,如人美美育学堂为陶瓷艺术走向大众提供很好的桥梁;艺术家服务平台为艺术家提供全方位的艺术服务。此次与景德镇艺术家的亲密接触,不仅是面向中国陶瓷艺术的讨论,更是为艺术家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助力中国陶瓷艺术未来的发展。

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乐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鹏,总社品牌中心主任曲刚、《中国艺术》杂志副主编顾博、《油画》杂志编辑李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