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书为媒 共享“悦”读

W020181105420051071989

3日下午,本届读书月首场深圳读书论坛吸引大量市民参加。

11月3日,第二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深圳图书馆一楼水幕广场启幕。

3日,第19届深圳读书月启动,精彩纷呈的阅读文化活动在全市举行。 “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系列活动、深圳读书论坛首场讲座……迈入金秋11月,我们以书为媒、以文会友,共享“悦”读,再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

“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展现改革开放成就

3日上午,“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二层中厅开幕,吸引了不少读者看书、购书。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在精心策划“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精选了300余种相关专题图书,图文并茂地展示4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此外,在本届读书月期间,主办方推出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精品书展,精选了上百种三联书店近年来的经典之作,呈现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新的知识成果。同时推出人民教育出版社历届中小学教材联展,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教社自主编写的11套教材及统编三科、特殊教育教材,共同回顾新中国文化发展的峥嵘岁月。

主宾出版社活动丰富多彩

继去年读书月邀请中华书局担任首届主宾出版社取得良好活动效果后,本届读书月特别邀请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担任主宾出版社,将举办新书首发、图书票选、名家交流、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并在深圳书城组织三联书店全品种图书85折优惠展销。

3日上午,“生活需要读书和新知——深圳读书月主宾出版社启动仪式暨‘新知文库’100种首发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此外,还将举办下列活动:11月17日15:00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举办“生活——理想生活整理术:欧阳应霁HOME系列分享会”。11月10日14:30孙英刚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举办“文明的迁徙与交流系列讲座:犍陀罗与中国文明”;11月11日15:00,陈平原在人才公园求贤阁一楼举办“文明的迁徙与交流系列讲座: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

深圳读书论坛举行8场讲座

今年深圳读书论坛以“阅读,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延续嘉宾演讲、嘉宾对话等形式,邀请名家大家登台论道,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办8场讲座交流。

3日下午,本届读书月迎来首场深圳读书论坛。哈佛大学博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丁学良进行“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来龙去脉及深层含义”主题分享。

此外,11月10日18:00,青年畅销作家刘同将进行“别人都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你当然也可以”主题分享;17日15:30,知名经济学者薛兆丰进行“每个人的经济学”主题分享;18日16:00,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分享交流;24日10:30,央视资深新闻人白岩松进行“做时代的长跑者”主题分享;24日14:30,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分享交流;12月1日14:00,杨红樱进行“童年阅读的意义”主题分享;12月2日14:30,著名历史学者蒙曼等嘉宾分享古典诗词之美。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