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吴敬琏新书聚焦中国经济改革40年

W020181103462739114697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1月1日,经济学家吴敬琏新书《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发布。吴敬琏、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卓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守英等人出席发布会。

吴敬琏在发布会上说,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民主化的改革,这也构成了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而改革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吴敬琏用三年多的时间潜心著述《中国经济改革进程》,以时间为序,从中国经济政策变迁的历史维度,分专题梳理了中国经济改革进程的前因后果及其演化路径,完整且全面地呈现了中国经济改革的图景。在肯定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同时,吴敬琏在《中国经济改革进程》中也指出了中国经济当前存在的问题有待加快深化改革以破解。

刘守英认为,《中国经济改革进程》是对改革问题的求解,理论分析缜密,体现了吴敬琏治学风格。这本书的价值在于帮助我们理解改革的理论和实践、看待改革的真实性。它是一个试金石,告诉我们过去发生了什么,也对未来改革具有参照性。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指出:“《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凝聚了吴敬琏先生对国家经济改革历程的深入思考和透彻分析,是一部我们期待已久的书。吴敬琏先生对中国经济改革历程的回顾、对改革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洞察和忧思、对经济发展前景的关切,都具有重大的启示作用。”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