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曹文轩《草房子》特装纪念版首发

为了纪念《草房子》发行2000万册,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主办的“永远的油麻地——曹文轩《草房子》特装纪念版首发仪式”在沪举办,著名作家、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与读者分享了他与《草房子》之间的精彩故事。

从《草房子》中的油麻地开始,曹文轩一直在写水边少年的故事。如今这静谧的“水”从《草房子》流淌到了“新小说系列”,变化的是水边之子的故事,不变的是作品中对人性、道义以及爱与美的探寻和阐释。目前“新小说系列”已陆续出版了《穿堂风》《蝙蝠香》《萤王》,这些温暖纯真的故事既诗意浪漫又充满了人格的力量,打动了无数的读者。曹文轩说:“写书到今天,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停止在一个点上,无论快慢,一直在前行,我会一部一部地写下去。”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