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薛涛大奖作品外译丛书”国际推广启动

薛涛是中国第五代儿童文学作家代表人物,他的作品题材多样,具有非常鲜明的东北地域特色,充满丰富的想象力和冒险精神,语言诙谐幽默的同时,也蕴含着细腻的情感表达和温暖的人文关怀。近日,中译出版社在上海举办了“薛涛大奖作品外译丛书”国际推广启动仪式,该套书收录了作者的获奖代表作品,包括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作品《小城池》、冰心文学奖作品《正午的植物园》、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作品《满山打鬼子》等。丛书将延揽资深英美译者翻译为英文,以电子、有声等形式多维度开发,并致力于多语种版权的对外输出及推广。

活动现场,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副主席、俄罗斯功勋画家安娜斯塔西亚·阿卡普瓦向薛涛赠送了二人合作、刚刚出版的俄语插图版《河对岸》,薛涛则以自己童年对远方的向往为引,分享了自己对儿童文学创作的感悟,以及将作品发表到世界各地、串联全球少儿读者的梦想。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