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文版月底亮相

NEM1_20181117_C0323420004_A1388660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文版封面

令万千哈迷翘首以盼的电影《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终于上映。《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原创电影剧本中文简体字版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译者仍由马爱农和马珈担任。目前已开始预售,正式上市日期为11月28日。

和上一部剧本《神奇动物在哪里》中文版不同的是,这一次人民文学出版社早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电影上映前一个月拿到剧本,并且紧急开始了翻译和编辑工作。在译者、编辑和出版社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图书才得以用最快的速度与中国读者见面。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是国际畅销书“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深受读者喜爱的英国女作家J.K.罗琳撰写的电影剧本。“神奇动物”系列电影是J.K.罗琳在“哈利·波特”的情节之外对魔法世界更早的故事的描绘和补充。第一部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于2016年上映,创造了很多受观众喜爱的新角色和神奇动物形象。这一部《格林德沃之罪》是系列电影的第二部,故事承接了上一部结尾黑巫师格林德沃被捕的情节。这部电影中,德林德沃开始寻找自己的党羽,企图创造巫师统治非魔法生物的世界。与此同时,影片主角纽特·斯卡曼德受年轻的邓布利多委托,踏上了对抗格林德沃的道路——由裘德·洛饰演的年轻的邓布利多正是本片一大看点之一。此外,有关第一部电影中“默默然”克莱登斯的更多信息也将在本片中揭示。在这一部作品中,魔法世界正邪双方的冲突一触即发,而每个人都不得不选择自己的立场。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26年,也就是“哈利·波特”系列故事发生的半个多世纪之前。在《神奇动物在那里》第一部的结尾,埃迪·雷德梅恩饰演的纽特·斯卡曼德协助美国魔法国会,将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抓捕归案。但格林德沃不久便兑现狂言成功越狱,并开始纠集信徒,着手实现他们的邪恶目的:让纯血统的巫师成为统治阶层,镇压一切非魔法生物。 为挫败格林德沃的阴谋,阿不思·邓布利多向昔日的学生纽特·斯卡曼德求助。纽特欣然允诺,却没有意识到,他将踏上的会是一段充满艰险的未来征途。在第二部中,J.K.罗琳用惊人的想象力,着重笔墨描写了富有个性、形态各异的神奇动物。同时,她细致地呈现不同角色的性格特点,以及彼此之间微妙的关系。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