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书房点兵

房兵教授作客“中版·学习进行时”系列讲座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由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主办的“中版·学习进行时”系列讲座(第1讲)隆重举办。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作者,著名军事专家房兵教授应邀为中国出版集团干部、员工带来了题为《从大阅兵看中国武装力量大转型》的讲座。原定为三个小时的讲座,受现场听众的强烈要求延长至四个小时,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听众为之振奋,意犹未尽。

1

房兵教授是国防大学原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副主任,大校军衔,军事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兼职研究员。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大型系列专题片《百年航母》《马岛战火》《特战奇兵》主讲人。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环球视线》《防务新观察》,深圳卫视《军情直播间》、广东卫视《全球零距离》、东南卫视《东南军情》等栏目特约评论员。著有《大国航母》《烽烟利比亚》等图书。据悉,房兵教授的最新著作即将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

2

讲座现场,房兵教授用精美的PPT、详实的数据、慷慨激昂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从大阅兵开启的转型之路、大阅兵蕴含的转型之意、大阅兵引发的转型之思三方面主要讲述了中国武装力量的军力发展、军改转型,涉及到了安全环境等热点问题。同时,本次讲座也可作为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部分。

3

四个小时的讲座,房兵教授金句不断,时而慷慨激昂,让听众精神振奋;时而幽默风趣,让听众轻松一笑;时而真情流露,让听众为之动容……最后,房兵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听众分享:“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值得一提的是,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全体起立,热烈鼓掌并敬礼,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