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月沐出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9年度选题会并讲话

image001

11月30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9年度选题会在国家开放大学会议中心召开。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李连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主任刘祚臣及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出版界的三位专家艾其来、吴高盛、黄长军出席会议。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书记曹剑,副社长乔先彪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依照会议议程,曹剑、刘海涛分别主持上下午的会议,各部门先后对其重点选题和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乔先彪就营销工作作报告,报告分析了2018年图书市场及2019年图书营销构想。刘海涛对选题工作作整体报告,分析了2018年的出版工作,并介绍2019年选题的总体思路。报告中提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紧紧围绕建设“三型集团”的目标,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精心准备,强调出版社社会效益,强化图书精品意识,在“三型建设”上不断努力。三位专家就人大图书、法律图书、社科图书三类选题进行了深入的评析,对选题提出中肯的建议。

image003

许正明从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的角度指出,出版社要严把出版导向,正确认识出版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要提高出版质量,力争做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出版物,办强原创出版;同时要紧跟时代步伐,推进融合发展。他对如何做好2019年的选题工作提出了11个重点和8个要求,为出版社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image005

李连宁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石家庄召开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会议,对出版社今后在人大方面的出版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形成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的长期持续的出版计划,总结、研究人大制度理论,使人民群众更多了解人大代表制度理论实践的创新,是今后非常重要的工作。

image007

孙月沐肯定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主题出版、主流出版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讲到,出版市场化带来的竞争全面化,已经使我们能够腾挪的空间越来越小,在这种形势下,“民主”、“法制”这两个金字招牌更要用好、用足,做强、做大。同时,孙月沐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新编辑们寄予厚望,希望出版社的新老编辑再接再厉,为做好中型强社作出不懈努力。

image00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是党对做好宣传工作的要求,也是当代中国出版人的使命。2019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即将迎来第三十个春秋,“三十而立”之年,也是出版社发展壮大的关键一年。秉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朝着“三型集团”的建设目标,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将上下同心、并肩前行,努力实现向中等强社的跨越,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推进中国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