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国家相册——改革开放 四十年的家国记忆》出版发行

由新华社《国家相册》栏目组编辑的《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一书,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近日将在全国发行。

该书从《国家相册》第一季100期节目中精心选出包括《高考四十年》《白菜的味道》等13期观众耳熟能详的微纪录片,化视频为图书,选出170余幅照片,辅以主创讲述、采访实录等内容,生动展现40年来家国巨变,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独特的纪念。

2016年9月起,由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国家相册》系列微纪录片节目在网络上连续推出。节目通过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的讲述,对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照片背后的故事进行再挖掘、再采访、再解读,并运用新的技术手段让这些静态的照片活起来、动起来、厚起来,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每期几分钟的短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两年来,《国家相册》让五千余幅曾经沉睡的经典历史影像“活”起来,浏览量超过21亿次。本书在每期结尾均附有二维码,读者可扫描观看《国家相册》视频。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