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守正创新,奏响新时代的新乐章

研究出版社召开2019年度选题论证会

2018年12月6日,研究出版社2019年度选题论证会在中国出版集团11层多功能厅召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国内资深专家学者与研究出版社全体员工共聚一堂,精心谋划新一年的新战略。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总编辑沈悦苓分别主持论证时段和点评时段会议。

IMG_1259_副本

按照会议议程,李岩副总经理致辞讲话,赵卜慧社长以“以守正促创新,以创新强守正”为题作了2018年选题工作分析和2019年选题计划工作报告,研究出版社人文社科编辑部刘春雨、重大题材项目部张博、理论与政策研究事业部张立明、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部张琨、新媒体数字运营部崔振宇分别以“做实主业小而精”“做响主题小而专”“做优特色小而特”“做精版贸小而美”“做亮品牌小而优”为题就各自选题板块概貌进行了精彩演示与清晰陈述,沈悦苓总编辑就年度选题板块进行了分析,应邀出席会议的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伟珂、中国出版集团市场营销部副主任任其忻和国际部林成琳处长对选题构架与思路进行综合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选题论证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战略清晰,思想激烈碰撞,观点亮彩纷呈。

唱响主旋律

选题论证会上最强的声音就是主题出版,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李岩副总经理对研究出版社在主题出版社会效益层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由衷地希望研究出版社高高举起主题出版大旗,用心发力。会议的工作报告、部门论证、板块分析,无不以主题出版为主线,专家点评更是期望研究出版社拓展主题出版范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领域有所作为。

开拓创新路

会议充分展现了研究出版社大胆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中国扶贫书系、智库系列、政策年鉴书系、食药环执法实务系列等具有创新意义的图书选题受到关注。专家们希望研究出版社不断开拓创新,在思想引领、问题导向、时代意识、大众情怀等方面做出表率。

打好研究牌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出版社“一体两翼三化”“六大品牌战略” 目标定位和高质量发展布局,以“研究”为独有的特点,挖掘资源,聚拢学者,开展理论研究、实践研究、政策研究、社会研究,提高质量,打造精品,推出体现学术深度、历史厚度、时间长度的鸿篇力作。

输出和引进

会议肯定了图书出版“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并举的战略,李岩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研究出版社版权输出工作很出色,相信研究出版社能够抓住机遇,在新的一年有新的作为。

这是成功的起步,也是良好的开端。研究出版社的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