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献礼70年 “中版书房”首次亮相

中国出版集团及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20多家出版单位参展。“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等6000余种精品图书、2000余种新书、300余种重点推荐图书及文创产品集体亮相。

“中版书房”展区首次亮相,集中展示旗下千余种精品图书及文创产品。巧妙的设计、优美的音乐和典雅的“文房四宝”吸引了众多经销商、读者关注。《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故宫的古物之美》等“2018年度中版好书”,代表了中国出版集团2018年打造高质量出版的品位、品质和方向。

“中版书房”是中版集团打造的新文化创意阅读空间。此前,首家“中版书房”已落户苏州凤凰文化广场。线上“中版书房”在订货会期间正式上线,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成为中国出版集团打造数字化、融合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版集团共推出50余场主题活动,系统展现了近年出版成果。主题出版、文学与人生、科普艺术生活、经典阅读、教育童书5大主题活动在中版书房活动区集中举办。梁晓声、李洱、曹文轩、王鸿生、沈尧伊、陈小波、蒋重跃、郭英德、刘晓东等名家学者,围绕《走进卡尔·马克思》《天开海岳:走近港珠澳大桥》《伟大的变革:40年的伟大成就》《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牵风记》《英国当代艺术名家访谈录》《龚鹏程述学》《故宫里的大怪兽》等精品图书,进行主旨演讲、研讨和交流。

其中,主题出版活动表现尤为突出。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表示,主题出版是“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三型集团”建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新的一年,中版集团将继续通过主题出版精品图书,唱响文化自信的时代强音,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年献上一份华彩篇章。

中版集团第二活动区内,新书发布会、读者见面会、作家访谈等活动连番出演,李敬泽、孙甘露、孙郁、王泉根、陈晓明、王志清、罗卫华、李建、缪杰等作家、音乐人,围绕《汪曾祺全集》《王维诗选》《罗指挥:儿童如何学音乐》《新概念作文大赛20年精选》等图书,进行研讨和交流,得到读者的广泛认可。

强化主渠道合作创新共享,高质量发展服务全民阅读。中版集团举办了第7届经销商大会,并首次以“主渠道营销大会”为活动主题,进一步强化对主渠道的营销合作力度。同时还对“优秀销售门店”“优秀采购经理”“优秀营销案例”进行推选和表彰,首次创新性地评出了“中版集团年度优秀营销创意策划案”及“中版图书2018年度营销特别贡献奖”。会上还发布了“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并推介了“2019年中版重点主题图书和影响力图书”,对中版精品图书进行了回顾和推荐。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