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增订版)入选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教材名单

近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本届活动共有96家单位推荐了544种参评教材,最终评选出74种获奖教材。其中,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精心打造的《〈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增订版)成功入选并被评为优秀教材。

实践论--图书效果图_副本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丛书》第一辑(增订版)

习总书记指出,要立足时代特点,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历史的脉络和走向。2017年9月29日下午,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及其影响进行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要立足我国实际,深入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更好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时也要放宽视野,吸收人类文明一切有益成果,不断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实践论》与《矛盾论》这两部著作正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代表性之作。

2017年,在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中宣部、中组部向全国各级机关党委发出文件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学习“两论”。《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关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代表著作,他借用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观点揭露党内的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特别是教条主义的主观主义错误,他运用唯物辩证法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斗争的实践经验,深刻地阐述了对立统一规律。《〈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增订版)一书在附原文的基础上,以经典原著的写作背景、成书过程、结构内容和观点及其历史影响和现实意义为脉络,对《实践论》《矛盾论》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同时对其中暗含的哲理给予了充分扩展,突出当代价值与时代特色,既满足大家阅读原文的渴望,又帮助读者进一步理解“两论”的深刻内涵,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同中国革命相结合的非凡历程。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始终致力于主题出版,在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精耕细作,先后推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丛书”20种图书(目前已出版2辑,并对第1辑进行了增订再版),该套丛书中还包括《共产党宣言》导读、《论十大关系》导读等其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丛书自出版之日起便获得读者的高度评价及市场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