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铸以代刻》入选《新京报》2018年度十大好书

近代的西式印刷生根中国后,引发的新知爆炸推动中国从传统转向现代。十九世纪,西式印刷由谁带入中国,又是如何在中国生根?苏精教授的《铸以代刻——十九世纪中文印刷变局》一书,通过细致爬梳三百余万字西文第一手资料,完整构建了十九世纪的前六十年,各西式中文印刷机构尝试并努力发展西式印刷的历史过程。

这部讲述中国传统雕版印书业在全球工业化进程中的挑战对手成长史的著作,自问世以来就受到学界的极大关注,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周振鹤、复旦大学教授邹振环、出版史研究专家艾俊川即撰文推荐,2018年简体中文版面世后,在学术文化界引起热烈反响。

1月12日,《新京报》在京举行了2018年度十大好书颁奖典礼,热烈祝贺《铸以代刻》入选!在此衷心地向专注学术研究的专家学者们致敬,感谢各媒体和广大读者的支持!作为有担当的中华出版人,2019,我们会更加努力!

《铸以代刻》入选《新京报》2018年度十大好书619

《铸以代刻:十九世纪中文印刷变局》

苏精著

中华书局2018年5月

《铸以代刻》入选《新京报》2018年度十大好书812

本书著者苏精教授

《铸以代刻》入选《新京报》2018年度十大好书840

《铸以代刻》入选奖杯

责任编辑:赵冀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