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好书亮相中版集团论坛

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珍藏本” “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丛书,登陆中国出版集团“国家使命,文化担当”论坛。

商务印书馆宣布,“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珍藏本”正式出版发行。珍藏本共700种,小16开的布面精装凸显其典藏特质。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结辑出版,丛书已成为中国知识界吸收世界文明成果的标志性成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蒋重跃教授指出,汉译名著不仅是“洋学”,更是“中学”,这些译成中文的书,已成为汉语文化的一部分。正是在了解、吸收和直面他者文化的过程中,我们自己的文化得到了更健康的发展。

“中华当代学术著作辑要”收录了1949年以来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学者的原创名著,涵盖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等学科。目前已出版了葛晓音、郭英德、陈志强、邓晓芒、陈嘉映等18位著名学者的代表作,近期将推出刘家和、马克垚等30余位当代名家的重要著作。这些新一代学人的著作,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学人立足本土、独立思考的思想结晶与学术智慧。

由新华社《国家相册》栏目组编辑的《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一书,化视频为图书,从《高考四十年》《白菜的味道》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微纪录片中选出170余幅照片,辅以主创讲述、采访实录等内容,从个人变化中感受家国变化,由此看到历史的肌理。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