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福寿绵长 薪火相传

新华书店总店为90岁以上老同志集体贺寿

b4f6c086d68d411fef6b54fb933d10a

为表达对为国家出版发行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代发行人的敬意,新华书店总店精心策划的“福寿绵长薪火相传——新华书店总店2019年福颂九如新春贺寿”庆典于1月14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总店17位90岁以上的老同志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李朋义,原党组成员、副总裁宋晓红、王俊国、林弋,总店总经理茅院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红强,总店党委副书记柏万良,副总经理张雅珊、陈新,总经理助理戴昕、汪春荣,总店原党委书记周昌喜、原总经理邓耘,原副总经理王栋石、王四海,总店本部及所属公司在京全体在职员工,部分离退休员工代表欢聚一堂,为总店90岁以上老同志集体贺寿,共同欢度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庆典。

f25ad473f6b0accbe0d8afeaff2f7cd

茅院生代表总店全体员工向老寿星们表达了感谢和祝福,指出老同志们是总店历史发展的功臣,是总店辉煌成就的重要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为国家出版发行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总店的建设、发展奉献了青春热血,为总店今天的改革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老同志们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然心系总店,积极为总店发展建言献策、为总店奉献光和热,是总店的宝贵财富。总店全体在职员工要传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学习老一辈出版发行人艰苦奋斗、克己奉公、读者至上、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新华精神,不辜负老一辈的期待,用更加努力的工作,用更加优秀的成绩回报老一辈!祝福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福寿绵长!

79418348e3b37c00d45c1d422033b66

著名的佣书专家、原总店编刊室出版资料科科长、97岁的梁天俊老人代表寿星致辞,回顾了总店创业发展的艰辛过程,对总店近年来的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要健康的活着,看总店从高原走向高峰”。梁天俊还为总店手书金文书法作品“克勤于邦止于至善”,表达了对总店改革发展的期待。“90后”员工贾子凡代表新员工表示,老前辈们是新员工学习的榜样,更是追随的目标。将努力传承“新华精神”,为总店续写新的辉煌。

鲁明、何蕴之、邱平、陈寿芝等没有到现场参加庆典的老寿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总店的祝福,对总店近年改革发展的肯定,祝愿总店取得更大成绩。李朋义、茅院生、宋晓红、王俊国、林弋、李红强等为老寿星献上红色围巾和总店贺礼,“90后”员工为“90后”老寿星献上了生日吉祥物,全场共唱“生日快乐”歌,让庆典活动温馨、浪漫,令人感动。

2e46bfc08111216c59b231ed213b973

总店现有离退休老同志928人,其中70-79岁112人、80-89岁88人、90-99岁35人,两位百岁老人为103岁的何蕴之同志和101岁的邱平同志。他们大多数一辈子都在新华书店(总店)工作,为国家出版发行事业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