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抓好节前检查保障 抓实两节安全生产

孙月沐检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1月30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苏对新闻出版大厦和集团总部大楼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制冷、供暖、配电、消防、监控等重要设备系统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排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办公室主任胡庆艳、行政处处长郎洪军、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邵顺荣、服务中心干部粟金雷以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检查工作。

2019年孙总带队检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_副本

2019年孙总带队检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在集团总部大楼,孙月沐询问了安全过道畅通、消防器材完备、机械设备维护等关键环节的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督促,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中,孙月沐指出,谭跃总裁和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就是根本,安全就是效益。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专项通知。对于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抓好督办落实工作。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要齐抓共管、常抓不懈、措施到位。集团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以及物业公司要增强沟通,总部和股份本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法人负责制。三是重点排查、消灭隐患。当前春节临近,要切实把易燃物堆放、设备安全使用、办公财物安保的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集团近年来紧抓安全工作不松懈,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直接分管安全保障工作,常效机制与应急预案并行,抓实安全生产。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年份。此前,集团转发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本部办公室按照集团领导要求,电话通知各单位,一是要重视两节通知文件,按通知精神坚决贯彻到位;二是强调安全工作法人负责制,要高度重视、杜绝隐患,确保集团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