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从这里读懂中国经济改革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的最新文集《经济与改革》日前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全景式呈现了厉以宁40余年的研究精华。

新建 DOCX 文档57

厉以宁在经济学研究领域成就卓著,著述丰厚,影响深远。40余年来,他发表了大量论文,刊载于各个时期不同的期刊、报纸上,如果不加以整理、辑录,则系统性不易呈现,也难以为学界更好地使用。基于此,厉以宁把改革开放以来自己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读书笔记等进行了系统梳理,精心挑选,亲自审定,在统一体例下辑录成《经济与改革》6册。

新建 DOCX 文档217

其中“文选”按年代分为《厉以宁文选(1980—1999)》《厉以宁文选(2008—2010)》《厉以宁文选(2011—2014)》《厉以宁文选(2015—2017)》4册,其中不仅包括已发表的论文,还收录了厉以宁最新撰写尚未发表的、分析新时代中国经济现状和展望前景的文章。

另有《西方经济学说读书笔记》2册,是厉以宁20世纪80年代在北京大学讲授西方经济学理论和西方经济学史相关课程时,阅读西方经济学著作后所写的读书笔记,珍藏30余年,首次结集出版,弥足珍贵。 

新建 DOCX 文档450

实拍展示

《经济与改革》篇目经典,字字见真,学术价值重大。它的编辑与出版对于认识和研究中国经济政治改革开放的实践历程及学术理路、对中国今后的经济改革方向与发展道路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是一部为学界瞩目、令读者喜爱的大家之作。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