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19年2月26日上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6讲开展了专题学习,并就黄坤明同志湖北调研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播发的《2019中央巡视将重点关注哪些问题》等主题进行了传达和学习讨论。中心组成员莫蕴慧、周群、杜永寿、魏振华、胡健同志全体参加,周群同志主持。

根据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计划,采取中心组成员轮流讲解的方式,在年内对《三十讲》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赋予了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新的时代内涵;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特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党委同志要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把专题学习进行好。

中心组表示,黄坤明同志在湖北调研中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出版企业责无旁贷,这既是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时代发展的需求,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党委要把媒体融合发展作为紧迫的事业抓紧抓好。

中心组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抓好《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中心组表示,《2019中央巡视将重点关注哪些问题》中提出,要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指导意见,加强巡视巡察规范化建设;要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将利剑直插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这些方面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制度化、规范化都具有很具体的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