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音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4月8日下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7—12讲开展了专题学习,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传达和学习讨论。中心组成员莫蕴慧、周群、杜永寿、魏振华同志参加,周群同志主持,社班子成员赵易山同志列席。

按照学习计划,由莫蕴慧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对《三十讲》第7—12讲进行深入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我们必须牢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集体学习还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传达和学习讨论。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突出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推动我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中心组认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我们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带头执行。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