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打开一扇窗,探知美国

《平行美利坚》讲签会

2019年4月13日上午,《平行美利坚》读者见面会在新华书店总店城市书房举行。《平行美利坚》一书的作者自由君(网名)来到活动现场与读者互动分享。华文出版社宋志军社长、余佐赞总编辑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5085439

《平行美利坚》的作者也是线上音频节目《随口说美国》的一位主播,他将其在美生活、创业,以及孩子成长和教育等亲身实践经验总结出来与大家分享,收获了无数粉丝,也帮助了很多去到美国旅行、留学的朋友。《平行美利坚》既是作者对五年来节目内容的总结和提炼,也是他再回首重看美国当下的一种客观记录。就像读者评价的那样,“《平行美利坚》是跨中美穿梭的国际人士人手一本的‘工具书’,也可是‘放眼世界,行走世界’的朋友间互相赠送的最佳礼物。”

微信图片_20190415085442

活动现场,作者在分享自己做节目、做平台、撰写文章的初衷时提到,起初是一个无心插柳的开始,后来是由衷地认为很有必要搭建一个平台,向大家介绍、分享与当今中国平行着的另一个空间——美国的点点滴滴。我们总是对别人了解太少,然后在知之甚少的情况下充满误解。要“知美”“探美”,这也是这本书取名“平行”的原因。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余建军先生在为《平行美利坚》撰写序言时也评价作者“为大家打开了一扇丰富的、能够身临其境了解美国的窗。”

据悉,2018年底,《平行美利坚》初版图书还未出印厂,即已在网站全部预售一空。上市三个月以来,取得了骄人的销售成绩,多次占据当当网、京东网图书类榜单前三甲的位置。对此,华文出版社宋志军社长表示肯定。宋社长表示华文出版社这两年也出版了徐静波的《静观日本》《日本人的活法》等书,也是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可见大众对了解海外这个话题还是充满兴趣的。华文出版社也将陆续推出“讲述海外”的其他图书,敬请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