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大师系列文集如何营销?专业解读不可或缺

1.jpg

《维特根斯坦文集》(8卷),韩林合 主编 

导读信息: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韩林合,精选维特根斯坦不同思考阶段有代表性或较为成熟的遗稿汇编而成。

导购建议: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充分利用作者的名人效应吸引读者的注意。同时,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解读、讲座等,拉近书籍内容和读者之间的距离。

作为2019年商务印书馆重点营销品种之一,大师文集系列图书无论从图书的内容、编辑还是营销上,都可谓精益求精。作为其中的一套,《维特根斯坦文集》(8卷)的重磅出版值得关注。目前,该套书已经在三大网店、官方旗舰店、地面渠道等进行销售,而其邀请名人、专家开展系列讲座的营销方式,为同类图书营销提供一种路径。

内容充实,展现维特根斯坦的思想发展脉络。维特根斯坦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哲学家之一,其研究领域主要在数学哲学、精神哲学和语言哲学等方面。从1939~1947年,维特根斯坦一直在剑桥大学教书。他的主要著作有《逻辑哲学论》《哲学研究》《数学基础研究》等。此次出版的《维特根斯坦文集》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韩林合,精选维特根斯坦不同思考阶段有代表性或较为成熟的遗稿汇编而成。记者了解到,文集编选的目标是“精”,而非“全”,总的编选原则是:选择维特根斯坦不同思考阶段有代表性的或者比较成熟的遗稿;不收录维特根斯坦的讲课笔记、口授笔记。

更具人气的专家营销效果更佳。基于该套书面向哲学专业读者、对哲学感兴趣的大众读者的特色,商务印书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充分利用作者的名人效应吸引读者的注意。同时,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解读、讲座等,拉近书籍内容和读者之间的距离。商务印书馆产品经理周征鸿告诉记者,在该套书的营销中,线上通过微信、微博进行新书首发宣传,获得了良好的阅读量和转发,并通过二维码等方式进行了引流,提升商务印书馆微店的销售。线下则邀请学者进行讲座,读者热情高涨,讲座读者近200人。周征鸿强调:“选择更具人气的专家会获得更好的活动效果。”此外,出版社还邀请媒体对编者进行专访,深入剖析图书内容。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