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时代,让我们开始新的阅读

2019年长宁区读书节开幕,展开长宁阅读新篇章

1

在第25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到来之际,长宁区最重要的群众读书盛会——2019年长宁区读书节于4月21日下午在幸福里会议中心揭开新的序幕。

本届读书节将以纪念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新时代、新阅读”为主题,通过主题赛事、文化微旅行与社会文化活动三个板块呈现丰富精彩的长宁群众阅读风貌。在主题赛事板块中将举办“新时代·新阅读”长三角阅读摄影大赛与“我与我的城”纪念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诗大赛,以摄影大赛反映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技术与新载体下,更加精彩的阅读生活与精神面貌;以征诗大赛展现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抒发对美好生活与愿景的祝愿。“文化微旅行”板块将举办“光阴武夷路——寻找城市中的记忆碎片”活动,漫步在这条“永不拓宽的马路”上,寻找那些低调又有强调的老建筑和背后的故事,感受时代发展与生活变迁中不变的海派精神风貌。此外,读书节还将通过在全区的图书馆、文化空间、书店、白领园区等地举办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文化活动,彰显长宁文化与阅读推广在全社会的引领作用。

在开幕式上,由长宁区图书馆、东方出版中心与幸福集荟合作创办的“幸福·东方”长宁阅读基地也正式成立。

2

东方出版中心刘佩英副总编表示: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全民阅读”已经第六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东方出版中心作为出版“国家队” 中国出版集团的成员单位,推广“全民阅读”更是义不容辞。

5

自1978年成立以来东方出版中心便扎根于长宁区,在4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与长宁区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开展合作交流,共同肩负起传播主流文化、推广全民阅读、服务市民生活的重要职责。

3

“幸福·东方”——长宁阅读基地项目,是东方出版中心推广传播主流文化、推广全民阅读、服务市民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充分利用东方出版中心文学、历史、经管、少儿等优质图书资源,结合幸福里“城市共享客厅”的定位,打造精品社区阅读项目。通过开展新书发布、名家讲座、经典诵读等各类活动,为社区提供优质的文化资源,培养社区居民良好的阅读习惯,领略长宁浓厚的书香文化,为长宁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区建设助推文化动力。

4

在开幕式之后举办了新阅读演讲会,六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演讲人以“读书”入手,从阅读推广、活动策划、企业发展、个人成才、家风建设、亲子教育等方面讲述在新时代下,不同方式、载体与实践中的阅读为自己带来的提升与变化,令现场读者们感受到不一样的“阅读力量”。“新阅读演讲”也将成为自本届读书节开始,长宁文化着力打造的新形态“阅读+”文化推广形式,展现蓬勃向上的全民阅读精神与社会文明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423112316

伴随着2019年长宁区读书节的大幕徐徐拉开,长宁文化主体与长宁文化人也将进一步深化长宁文化新品牌的树立,以文化促进长宁群众文化建设与发展,以长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着力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树立和饯行。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