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发布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好书获奖

4月23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学习强国”平台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开展的“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在京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10种获奖图书。

在10种获奖图书中,有社科类5种,分别为《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典藏版)》商务印书馆)、《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名画在左科学在右》、《我的世界观》;科普类3种,分别为《美丽之问:宇宙万物的大设计》、《大国重器:图说当代中国重大科技成果》、《一想到还有95%的问题留给人类,我就放心了》;少儿类2种,分别为《别让太阳掉下来》、《鄂温克的驼鹿》。

据介绍,本届文津图书奖共收到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推荐的有效参评图书1562种,参评书目总量再创新高。224家出版社和78家图书馆联合评审单位参与推荐环节,其中参与的出版社数量较去年增加40%。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