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薛涛作品推介会在博洛尼亚成功举办

1

当地时间4月2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中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从故乡到远方”薛涛作品推介会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书展期间举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席张明舟、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中译出版社总编辑贾兵伟以及荷兰Sunway出版社合伙人吴锦华应邀出席活动并作发言。

薛涛是近两年来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童书作家之一,自2018年在博洛尼亚中国主宾国活动中亮相之后,立刻受到国际童书界的广泛关注。薛涛目前已出版50余部作品,据中图公司统计,其作品已翻译成英语、日语、韩语、俄罗斯语、老挝语、越南语、阿拉伯语、波斯语等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收获众多好评,薛涛的作品已成为中国童书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

张明舟在发言中探析薛涛作品特质,认为薛涛的儿童文学观不仅具有浓郁的本土意识,而且热衷于表现生命、死亡和永恒的哲学命题,带有浓重的个人色彩,是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中的佼佼者。希望通过大力推荐此类高水平的儿童读物,激发各国对中国原创儿童文学和少儿出版整体发展的兴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人文和人道基础。

臧永清、贾兵伟称赞薛涛是中国儿童文学领域少有的坚持纯文学写作的作家,写出了孩子们的困惑、探寻和成长,作品能够引发世界各地儿童读者的好奇与共鸣。

活动最后,中译出版社与荷兰Sunway出版社就薛涛的《九月的冰河》《泡泡去旅行》达成出版合作意向,致力于向世界推广更多优秀的中国童书。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