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建设绿色丝绸之路 讲好中国故事

4月19日, “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研讨会暨《共建绿色丝绸之路:资源环境基础与社会经济背景》(中、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活动由商务印书馆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孙鸿烈,国际区域联合会副主席陆大道,中国科学院原副秘书长邓勇,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牵头起草人欧晓理,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等参会。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李平主持会议。

研究成果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过程及其主要进展,简述了沿线地区概貌以及建设绿色丝绸之路的必要性,并紧密结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系统地阐述了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资源、环境背景与特点。同时,该成果还研发了定量评估“一带一路”建设进展的“中科连通性指数”。

李岩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对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发展的重要贡献,是世界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之一,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根本利益及当前人类社会的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中国出版集团始终重视出版内容建设,希望能有更多的学术研究成果在商务印书馆出版。

于殿利表示,商务印书馆对“一带一路”图书出版加大了力度,着眼“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从古代中外关系及沿线国家的发展史探讨倡议的理论依据和推进方案,更看重当代学者分享研究成果,进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