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新书铺展丝路文明对话

 “历史上的丝绸之路连接着各重要文明地区。绵延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在与异域文化碰撞与交融的过程中,激发并形成更加灿烂的多元文明。”5月11日,清华大学教授张国刚携新作《胡天汉月映西洋——丝路沧桑三千年》在京与读者展开交流。

1

清华大学教授张国刚携新作《胡天汉月映西洋——丝路沧桑三千年》与读者展开交流。

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胡天汉月映西洋——丝路沧桑三千年》,是一本切近当下社会热点的文化普及读物。作者张国刚以通俗的笔墨,高屋建瓴又触及前沿,提供新知又启发思想,为现实关怀提供历史的思考。在书中,作者从上古、汉—唐、宋—明、晚明—清中叶各个阶段的中西交往,讲述“一带一路”的历史演进,对丝绸之路的经济商贸、政治军事以及文化交流功能,进行了综合分析。该书在勾勒纷繁而有趣的历史人物、事件、器物和艺术生活的同时,深入剖析文明的普遍性与特殊性之间的冲突与融合,将中国历史和现实问题与世界格局和人类文明相结合,作出跨越时间和地域的思考。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