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4月28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具体措施。谭跃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一个民族独特的精神标志,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再次强调了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我们做好出版工作具有重大理论和指导意义。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正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认识。下一步,结合集团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并将其纳入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集团还将在5月上旬举办总编辑、青年编辑系列学习研讨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组表示,《条例》的这次修订,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党组工作特别是国有企业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做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规则》的修订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