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2019春季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推动“三型集团”建设,2019年5月14日,人民音乐出版社组织全社员工前往北京市怀柔区黄花城水长城景区开展了以“拓展训练,提升素质”为主题的2019春季拓展训练。本次拓展训练是我社一项重要的集体活动,社长莫蕴慧,党委副书记周群,副总编辑赵易山、杜永寿与全社百余名员工一起参与了活动。

人民音乐出版社2019年春季拓展训练圆满完成201

社领导参与拓展活动

正值清明时节,水长城景区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此次拓展训练,我社专门委托了多次为集团公司兄弟单位组织拓展培训的、经验丰富的培训公司承办。拓展训练由“破冰建队”和“超音速”两个项目组成。

人民音乐出版社2019年春季拓展训练圆满完成305

聆听活动要求

人民音乐出版社2019年春季拓展训练圆满完成314

“破冰建队”项目

活动伊始,首先打破了我社固有的部门设置,进行了全新的分组。全社上下共分为五组,社领导分别加入了不同的小组。“破冰建队”项目要求在极短的时间内选出队长,创作队徽、队歌和队训,之后便要迅速将各小组的团队文化建设的成果进行展示。大家全情投入,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快速调整状态融入培训;积极献计献策,快速形成团队氛围,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很快建立。

人民音乐出版社2019年春季拓展训练圆满完成494

“超音速”项目

“超音速”项目为小组对抗类项目。此项目的培训目的在于培养团队决策统筹意识,塑造团队成员的应变能力,体验工作中计划和执行力的重要性,增强团队对未知风险的可控能力。比赛中,大家保持高昂斗志,一边沉着冷静思考,商讨应战方案;一边积极付诸行动,控制比赛节奏。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将此次拓展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以“融入”为主旨,诸多组织工作与活动细节都体现了这一元素。例如:为使新进员工更快融入我社,每辆大巴都安排了两位新入职员工担任召集人,照顾好本车员工的同时,还要作为解说员为大家说明活动注意事项。为了使社领导与基层员工加深了解,午餐时,社领导与非分管部门员工一桌就餐,增进彼此沟通交流。

人民音乐出版社2019年春季拓展训练圆满完成806

拓展活动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员工们在加强团队建设、增进凝聚力、密切情感交流等方面深受启发,深深感受到了我社这个集体的温暖与力量,纷纷表示要把拓展活动中展现出的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一是要积极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奉献个人的力量,汇聚合力建设优秀的团队。二是要提高自身的沟通和协作能力,为形成更高效的团队执行力发挥作用。三是要掌握和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善于发现,勤于思考,找对路径,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拓展培训圆满完成了我社提升员工素质,增强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打造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的培训目标。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