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五支部赴喜玛拉雅公司学习考察

2019年5月22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五支部来到喜玛拉雅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文胜策划联系,本支部的社党委委员魏振华参加,并特邀社主管数字出版工作的赵易山副总编参加。

图片1

喜玛拉雅公司是一家以音频分享为主要业务的互联网公司,在国内互联网出版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目前用户数量超过5亿,资源量超过6000万条,主播超过700万人,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135分钟。

喜玛拉雅公司副总裁姜峰对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五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党员们介绍了喜玛拉雅公司在声音出版领域的发展和成就。他说,喜玛拉雅公司以“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为使命,以“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为目标。与传统出版行业相比,喜玛拉雅在互联网出版方面已发展出了一个与传统世界平行的新生态。姜峰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支部党员们讲述了喜玛拉雅在互联网出版方面的选题、创意、科技、流程、模式,以及音频出版的优势与空间。

图片2

赵易山、魏振华、杨文胜等与姜峰及其团队交流了音乐出版媒体融合发展的前景、道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表示时机成熟时人民音乐出版社愿与喜玛拉雅公司探讨媒体融合发展的可能性。

中国出版集团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五支部所辖的数字出版中心、事业发展部等部门都与出版社融媒体发展有着最直接的联系,是出版社融媒体发展的重要实践力量,本次学习干货多多、收获满满,其成果将会对党员们今后的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学习是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号召的一次具体化活动,旨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交流学习、探索项目、具体实施等方式,在党支部所辖的部门实际业务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