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展讯〡“新麦田”计划——第一届人美油画大展

1.jpg

展览时间:2019年5月30日至6月15日

主办:人民美术出版社

承办:《油画》杂志

协办:山西东辉集团公司

展览地址:中国美术出版大厦人美美术馆一、二、三号展厅(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双井桥西南)

展览介绍:

“当我画一片麦田,我希望人们感觉到麦子正朝着它们最后的成熟和绽放努力。”麦田象征着播种,寓意着收获,凡·高笔下的金色麦田是油画作品中的经典。人民美术出版社启动“新麦田”计划,旨在寻找那些在中国油画领域耕耘多年、等待收获的广大油画专业的师生和艺术家,为他们提供一片继承传统、探索观念、变革艺术、追求理想的广阔田地,也为从事油画艺术创作的新人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展示平台。

“‘新麦田’计划——第一届人美油画大展”征稿一发布,便得到了中国油画界与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历时半年,大展共征集作品2000余幅。本次获奖作品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创作主题积极向上,取材广泛,能够较好地反映人民大众的生活场景与乐观饱满的精神风貌;二是专业性与艺术性较强,在技法探索与艺术表现上有着一定的创新,展现出中国油画创作不断拓展的国际视野,有对话,有融合,有特色;三是整体创作水平较高,特别是一些中青年油画家围绕新时代的创作令人耳目一新,让人们看到了未来中国油画发展的艺术空间与值得期待的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

当代中国油画的生力军主要来自专业美术院校、综合性艺术院校和师范类院校的油画专业师生,在新的艺术学科体系与专业科目设置,特别是中国特色油画人才培养的教育模式下,一批批专业基础深厚、道德文化修养兼备的有知识水平、有创作高度的油画家构筑着当代油画的创新发展。他们是中国油画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并不断探索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艺术奋斗者。

通过本次大展作品的征集、评选、展览、出版,一大批当代油画艺术家们,特别是年轻的、有潜力的中青年艺术家积极参与到“新麦田”计划中来,借助手中的画笔,同人美社一起播种梦想、收获成长,描绘中国新时代的风貌,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一起展现出中国新时代油画的艺术风采、使命担当和中国气派。

获奖作品选登

金  奖  

1

李澎霖 《查干淖尔·冬捕》 85cm×190cm

1

高阿兵 《姑苏人家之二》 160cm×120cm 

银  奖  

1

高连保 《独处时光》 60cm×160cm

1

段会壮 《童年记忆》 150cm×180cm 

 铜  奖(部分)  

image012

贾见罡 《丝路乐章·西口往事》 150cm×180cm 

image014

付敏敏 《大地情》 135cm×175cm

image016

张旭 《筑梦曲之八》 120cm×150cm

 优  秀  奖(部分)  

image018

邓涛 《高原的云》 180cm×160cm

image020

朱国星 《晒秋》 120cm×160cm

展览须知:为保证活动安全和质量,社会公众需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进入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里的“艺狮”选择“人美艺术”,进入网站后点击“美术馆预约”进入预约系统。填写有关信息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即为免费的电子门票。请妥善保存。

操作步骤图片演示:

1.长按并识别二维码进入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1

2. 点击菜单栏里的“艺狮”(红色方框);

1

3. 进入网站后点击“预约”(红色方框)进入预约系统。

1

4.点击“美术馆预约”(红色方框)填写必填资料后即可。

1

已成功预约的观众请于当日在前台出示二维码,扫码成功即可参加活动。

咨询电话:010-67517738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