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成长小说《少年自我突破书》出版 专家分享新观点

 “让孩子学会自我突破自觉成长,应该是下一步孩子发展的方向,也会成为今年六一节的一个成长新热点。”在自我突破自觉成长研讨会暨《少年自我突破书》新书分享会上,家教专家、成长专家和教师等各抒己见。

11

《少年自我突破书》,吴甘霖、余娟 著,天天出版社

近日,天天出版社出版了一套“有趣”又“有用”结合、现实与奇幻结合的成长小说《少年自我突破书》,分别是鼓励孩子摆脱依赖、学会自主的《奇幻国成长记》、培养孩子学习自觉性、让孩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爱上读书时的小树精》、让孩子学会和谐、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骑着鸽子上学去》。

在研讨会上,天天出版社社长张弋辉表示,作为出版人,觉得这套书是一种社会担当的体现。现在儿童文学很繁荣,但是多方也反应缺乏面对现实问题的作品。这套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帮助孩子们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我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让我的女儿看了这套书。她的反应是给了孩子自我突破的信心和决心。”张弋辉说。

作者吴甘霖、余娟在谈到为什么写作这套《少年自我突破书》时表示,一个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从里面突破是成长。对广大中小学生成长而言,外在的教育固然重要,但更应该启发孩子们自我教育。

两位作者称,这套丛书的结构,都是孩子在现实中遇到问题,之后进入一个奇幻的世界,在那里接受挑战,完成脱胎换骨的过程,等他们回到现实中,原来难以解决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作者表示,通过这种转变,会让孩子们明白:最好的突破是自我突破,最好的成长是自觉成长。著名家教专家、“知心姐姐”卢勤同意作者的说法,她认为,“让孩子在解决问题中收获突破与成长,这正是当今的孩子最需要的。

11

“自我突破自觉成长研讨会暨《少年自我突破书》新书分享会专家合影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明说,孩子的自立自强,是关系到祖国未来的大事。这套成长小说,强调“不再依赖了,你就能长大”“自觉了,一切就不难了”等观点,能让孩子成为更能自我负责也更为国家未来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