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 库切文集首次出版

库切文集

《此时此地》

[美]保罗·奥斯特

[南非]J.M.库切著

郭英剑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

近日,“库切文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近两年,人文社签下了库切的全部重要作品,包括通信集《此时此地》、三部文学评论及十四部小说作品,这些书将在“库切文集”丛书中陆续出版。

文集首部作品《此时此地》是两位世界级、拥有无数粉丝的作家J.M.库切和保罗·奥斯特三年间的通信集。J.M.库切是来自南非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影响了无数作家的创作,代表作有《耻》《等待野蛮人》等;保罗·奥斯特是来自美国的著名小说家,是村上春树的偶像,代表作有《纽约三部曲》《幻影书》等。这两位作家的作品风格颇为不同,库切的作品往往聚焦于南非社会,对社会现实有比较强的指涉性;而奥斯特作品多写纽约,描述的是都市人的生活状态。而这两位作家竟有交集,似乎颇让人意外。事实上,他们真正的交往开始于2005年,当时奥斯特请库切为自己编纂的贝克特文集撰写序言。到了2008年,奥斯特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文学节上和定居那里的库切见了面,真正成为了朋友。之后,库切向奥斯特发出邀请,约定两人通信三年,话题不限。事实正是如此,这本书包含了友情、人生、文学、艺术、生活、经济危机、战争、体育……无所不包,无所不谈。两人的交流绝没有客套,意见不同时两位作家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