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活动丨关于是枝裕和的故事 in 幸福里

1

是枝裕和是谁?

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获得者

《海街日记》、《步履不停》、《小偷家族》导演

2

是枝裕和(HirokazuKoreeda),日本著名电影导演、编剧、制作人,是目前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的导演。1987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文学系。作品深邃而细腻,多具社会关怀。

1995年,首部电影《幻之光》迅速引起关注,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新导演及最佳摄影奖等众多奖项。

2004年,以真实事件改编电影《无人知晓》,14岁的柳乐优弥凭此片成为戛纳影帝。

2018年,电影《小偷家族》获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201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2019年6月,《是枝裕和:再次从这里开始》(中文版)由东方出版中心出版发行,与广大中国读者与观众见面。本书是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的最新作品。从未面世的随笔,极私密的访谈,深入生命的六十六部电影,呈现是枝导演的创作灵感与电影世界。2019年戛纳金棕榈奖获得者奉俊昊、《小偷家族》主演树木希林、法国影后朱丽叶•比诺什,电影理论家莲实重彦等人特撰文推荐,讲述他们眼中的是枝裕和。

3

6月22日(周六)晚间七点,《是枝裕和》新书首发活动将在幸福集荟书店举办,读者们不仅可以成为首批新书读者,还可以与本书译者与上海青年电影评论学者一起漫谈是枝裕和的电影魅力。

《是枝裕和:再次从这里开始》

新书发布沙龙

时间丨6月22日(周六)19:00-21:00

地点丨幸福集荟书店(番禺路381号A座)

嘉宾丨匡匡(本书译者、青年作家与翻译家)

嘉宾丨何国威(《东方电影》《电影故事》《电影新作》编辑)

参与方式丨长按或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

7

嘉宾介绍

匡匡 作家、译者。京都大学西洋艺术史博士课程修毕。著有:小说集《七曜日》、专栏集《许多美好的仗,仍需从头打过》等。译著:小泉八云《怪谈・奇谭》、伊藤诗织《黑箱》、最果夕日《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乙一《胚胎奇谭》等近二十部。

何国威 电影学博士,青年编剧,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员,《东方电影》《电影故事》《电影新作》编辑。

8

当然在观影之外,我们依旧有更多的方式进入到电影艺术纷繁多样的内部,走出电影院,依旧可以更深刻得了解电影和电影人方方面面。

在2019SIFF举办期间,我们与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东方出版中心、幸福集荟书店联合推出了全新的电影文化类活动——2019海上青年影评人沙龙,希望广大影迷与市民在「奋战」电影节之余,与上海青年影评人一起聊聊本次电影节中的经典与精华。

2019海上青年影评人沙龙(第1期)

法国经典电影管窥

时间丨6月18日(周二)12:00-13:00

地点丨幸福集荟书店(番禺路381号A座)

嘉宾丨马圣楠(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员,青年影评人)

参与方式丨长按或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

9

2019海上青年影评人沙龙(第2期)

锡兰与他的电影世界

时间丨6月19日(周三)12:00-13:00

地点丨幸福集荟书店(番禺路381号A座)

嘉宾丨龚金平(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理论与影视教研室主任)

参与方式丨长按或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

10

2019海上青年影评人沙龙(第3期)

希腊电影漫谈

时间丨6月20日(周四)12:00-13:00

地点丨幸福集荟书店(番禺路381号A座)

嘉宾丨程子真(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员,青年影评人)

参与方式丨长按或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

11

2019海上青年影评人沙龙(第4期)

电影短片简史

时间丨6月21日(周五)12:00-13:00

地点丨幸福集荟书店(番禺路381号A座)

嘉宾丨独孤岛主(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员,青年影评人)

参与方式丨长按或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

12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