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

1

中华书局第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赵妮娜 摄)

2019年6月20日,中华书局(以下简称书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云武和权舆同志到会指导。书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俊主持。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清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绪论及第1、2、19章主要内容进行辅导讲解,并对书局开展好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研讨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工作部署。

1

王云武、徐俊、顾青、周清华赵妮娜 摄

周清华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和教育意义,注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工作;三是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好《纲要》。周清华就《纲要》中涉及的加强党的领导和文化自信两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要求书局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下功夫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推动书局改革发展,唱响主旋律、做好国家队、当好排头兵。周清华表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以学习扩大会的形式,扩大到书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并在6月下旬和7月初分两批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

王云武组长肯定了书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提高思想认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理论思想基础;二是切实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切实把提高工作水平作为重点,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主题教育推进中心工作落实;四是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抓手,紧扣“五句话”具体目标,注重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切实把抓好落实作为根本,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始终”精神,一以贯之地抓好具体工作;六是切实把实事求是作为基本准则,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