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长篇廉政历史小说《大清官》出版

近日,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潼关县青年作家赵阳撰写的长篇廉政历史小说《大清官》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现代出版社联合出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为该书题字“潼关多钟秀,人自有灵气”。

作为一部恢弘、厚重的廉政文学作品,《大清官》分为上、下两卷,近72万字。小说以史记的笔法讲述了“大汉第一清官”杨震20年的为官经历,包括杨震为官时辅佐君王整顿吏治、严惩贪官、从严治朝,使大汉走向了光武中兴后的又一黄金时期,以及杨震为国计民生着想,殚精竭虑、不畏邪恶,屡屡上奏弹劾奸佞,最后遭奸佞陷害。该书解析了杨震刚正不阿、清廉高洁、爱国爱民的为官之道。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