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做实“四个坚持” 集团公司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四个坚持”,在集团公司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同时,派出三个指导组,抓好集团各级党组织的集中学习。

一是坚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出版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对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成立4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深化“三型”集团建设等专题开展了10次学习研讨和先进典型教育。每位党组成员均作1次主题发言,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集团公司党组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认真抓好下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其他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5天。集团成立了3个巡视指导组,制定对开展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的若干要求,加强对各单位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巡视指导。

二是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党组成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集团工作的指导思想,结合集团工作实际,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围绕主流出版,落实导向管理十二项机制,召开集团出版工作座谈会,以抓好建国70周年主题出版为契机推进主题出版专业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围绕融合发展,以融合发展实验室为平台,做实智能出版、做新人才机制、做开合作伙伴。围绕国际传播,召开集团“走出去”专题座谈会,强化项目落地、强化海外宣传、强化资源整合。

三是坚持主题教育学习规范化专业化。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六问答,集中回答了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和不确定性问题。如非中共党员、离退休、内部巡视、挂职、借调的领导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方式和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和形式要求以及集团指导组如何对专题党课进行指导等具体问题。在党组成员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安排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助读,既要读原著,也要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四是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党组成员及时检视剖析当前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并逐项落实,努力做到“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把“改”字贯穿始终。完成集团公司本级公司制改制,重点抓好重大项目体制机制创新。落实审计整改要求,确保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开好年中经营工作会,重点布置高质量指标分解落实和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完善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做好工会换届选举。研究制定中青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进一步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严明学习纪律、整治工作作风,对学习会议期间禁止使用手机的要求立行立改。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